close

 

 

  流浪的終點藤井樹 著/商周出版


★藤井樹寫作
10周年,全新創作!

你或許曾經不明白初戀女友為什麼離開你;
你或許不明白某個朋友永遠不再跟你打交道的原因是什麼;
甚至你不明白人活著為了什麼。

迷惘著現在,感嘆著過去,尋找著未來……這種感覺,彷彿流浪一般。
而在人生的旅途中,每個人,都曾有過這段流浪的旅途,只是時間的長或短而已。

大學時期的好朋友曾經問我:「小洛,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這麼愛她。」
我回答不出來,因為我也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愛她,
我只知道,自從遇見她之後,
我在成功嶺新訓的時候想她,在下部隊的時候想她,
在喝咖啡的時候想她,在溫哥華的冰天雪地裡想她,
在流浪的分分秒秒裡,想著她……

 

 

  此物最相思張曼娟 著/麥田出版



華文世界古典新詮第一人──張曼娟,
將帶領我們體驗一場古典與現代交織的愛情之旅。


張曼娟最打動人心的古典愛情詩文,
陪伴有情人渡過每一個歡喜、悲傷、甜美的日子。
二十首古典詩詞,二十個愛情故事,二十種愛情的面貌。

美好的愛情就像絕句,抑揚頓挫,飽滿豐盈,
帶著我們瞬間飛行,安然降落,
遊走在夢與真實的邊境,使人含淚睡去,微笑甦醒。

書中精選古代名人的「愛情詩」:
坎坷卻癡情的文人皇帝李煜;細膩又耽美的李商隱;
對妻子忠誠專一的司馬光;風流多情的才子秦觀;
多情種子鄭板橋;一生的愛情都獻給國仇家恨的辛棄疾;
瀟灑看世情的蘇東坡;一生離不開酒和女人的李白……
每首詩傳達的愛情,都有張曼娟最細膩動人的現代故事來呼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tereading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